今天不想寫太複雜的,就來寫個烘焙文吧(這不複雜嗎?哈哈哈)

快樂自由自在的2星期中,只開了爐2次

一次只很簡單做了小餅乾(練擠花的)

再來看到琳達公主的廚房筆記粉絲團的直播,裡面有鮮奶油的材料

想說家裡也有鮮奶油就來做一下吧!!!

因為家裡大概剩100ML的鮮奶油,所以我就用剩下的數量去反除配方

082103.jpg

我的是方型模和她的長型模也不一樣,所以我大概是80g一條的麵團

剩下的再用小餐包

082110.JPG

 

烤出來啦!!!

真的長的好高高喔~~~~

 

手撕後有一片一片的感覺,而且那天沒有小孩在旁邊

7點開始做直接法10點半就好了

 

082111.JPG

昨天又打了一團,就是用中種法了

但沒想到有點失手,糖一次加太多的關係吧

整個爛了,所以後來又加了點粉。

之後如果做這配方就要小心了!!!糖真的像直播說的要慢慢加

土司還沒吃過,今天回去再吃看看口感如何

對了,這配方糖份很高,我都少20g左右,不然真的加不下去呀!!!!

 

同場加映  成功的擠花餅乾  失敗的烤完

上星期都在研究珍妮曲奇餅乾的配方,看到一個不錯的食譜

就去全聯買恐怖肥牛油,結果為了開罐用了好久,就先做個原味

然候擠花還是沒成功,因為沒把影片很很熟不知道要擠什麼樣子

然候牛油味做原味有個臭味,所以我不太喜歡

隔天想做咖啡口味的,結果咖啡結塊了

只好用孔劉二合一咖啡+巧克力粉來試試看囉~~~

082101.jpg

難得擠得那麼美呢

我這個花嘴是比之前的大一倍,所以好擠很多

就在一切很美之下後,我才發現我忘了加玉米粉了...嗚

不過也想說我也是練習擠花而已,吃不吃還好(畢竟那牛油味...用完就好了,哈哈)

 

冰了約20分鐘後,開始烤了

082102.jpg

然候就塌了...(失然的照片只會放

塌歸塌吃起來還滿好吃的,隔天擺出來還給大家吃完了(是很餓嗎?哈哈哈)

下次希望能成功喔!!!

arrow
arrow

    Zo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