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從上次丹麥土司揉出手感很好的麵團

(鬆軟的像耳垂)

我就不害怕手揉麵團這件事了,加上微風徐徐吹來更讓人覺得黑皮

於是乎我繼續努力撩下去囉~~~

 

光輝的10/10,一早6點就開始揉麵團準備帶去小白家聚餐

參考網誌:http://freezemoment.pixnet.net/blog/post/4171066

(這個人和我用一樣的200T,整個很開心!!!)

牛角01.JPG  

發酵後有些有點冏~~所以用手壓一下

今天做了2個口味,一個是巧克力一個是肉鬆

趁著發酵時間又再揉一個中種麵團

(也是第一次做法)

 

牛角03.JPG  

出爐囉~~~還算ok啦~~

也是有幾個醜的,今天第一次做了巧克力口味的給mo仔吃

圓圈的那顆就是了,吃的也還算開心!!哈哈

帶去吃大家都覺得還不錯,不過我覺得還要再鬆軟一點

 

接下來就進入今天的主題"代表作"啦~~~~~~~~~~~~~~

 

因為阿母給我芋頭塊和紅豆,所以我就決定要來做個芋泥土司

參考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ear1210/14016340

(無名以後要沒了,大概連結不到了><")

 

芋泥01.JPG

媽媽把芋泥蒸熟了,我把他用軟就可以

不過我又很阿呆的把水看錯了,只要加20G,我加了200G

所以在煮的時候一直覺得很像是甜湯><"

後來趕快拿出來補求一下!!!!

芋泥02.JPG

(製作過程)芋泥真的是不好壓平,很多都是我吃掉了,哈哈~~~

發酵完的麵團鬆弛15分鐘,再捲成長條

再加芋泥再把麵團包住,拉長後切成3條

 

芋泥03.JPG

這也是第一次編土司辮子,上一次要編丹麥土司結果失敗了

再編的時候好緊張喔!!因為麵團很軟,很怕斷掉,所以快速的編好

快速放進土司模裡~~~~心裡大聲喊"呼"

不過很奇怪的2邊好高,中間比較低,有點可惜

 

 

芋泥04.JPG

原網誌是上面灑杏仁片,家裡沒有,就灑水滴巧克力,這包90元,很多功用~~哈哈

發酵40-50分,算是發的很漂亮~~~~

 

噹噹噹~~~出爐啦!!!!

芋泥06.JPG

真的是太美了!!!

不愧我做到3點,因為是等MO仔睡著後才開始做,大概11點吧

 

芋泥0701.JPG    

內部組織也超美的~~~

自己都要拍手啦!!!!之前有點不太賞臉我的手揉麵團的阿羅哈

也要求要帶2/3二條土司去吃,哈哈哈

阿MO仔也吃了一大塊,真是太開心了!!!

真希望年年有今天呀!!!噗~~~~

 

我覺得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和外面鬆軟的不太一樣,是很重又不會太乾的口感!!!

真是太難形容了!!!

有點像阿母前幾年買給我一條90-100元的土司!!!

說實在的一包麵粉6,70元可以做4條白土司加上一些料大概35元以內搞定吧!!!

自己做麵包還真的是滿划算的,但要好吃啦!!!

再接再勵囉~~~因為我前天做小丹麥又失敗了~~~嗚!!!!!!!!!!!!!!!

但是真的很喜歡這條芋泥土司,今天要做抹茶紅豆土司,希望會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