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最近胖達很帶賽(我超心疼小S),但是我還是想用這個詞

哈哈

 

自從9月訂了小粉紅,有一段時間期待小粉紅的來臨再做麵包

可是他就是一直不來(跺腳!!!)

手好癢,只好再發雄威,哈哈哈

一開始突然想到全麥麵粉買好久了都還沒做過

深怕過期,而且也可以給媽媽吃~~所以就開始動手做做看囉!!!

(2013/10/2)

全麥01.JPG

第一次揉全麥麵粉呢!!!

而且我沒摻任何高筋,真是太猛了~~

但好像不太好揉,水加太多又加了一點麵粉

所以就做出除了土司以外的小麵包... 

全麥02.JPG

好久沒和我的土司模做朋友了

所以捲進去時有點生疏,忘記要怎麼擺了...

 

(發酵一小時後!!!)

全麥05.JPG

他們有點分開了...不算滿膜

但還OK,後來看了其它網誌發現2個土司捲要擺在一起

全麥06.JPG  

哈,烘烤完成

成為了2個感情不太好的全麥土司

有點像蝸牛喔~~嘻

內部組織照不知怎麼搞的,早上起來都沒對焦好

非常不好看><"

我覺得口感還不錯,阿母還是說有嚼勁,那就是還不夠鬆軟

下次再改進!!!!

 

(2013.10.5) 油漬漬丹麥土司

丹麥土司一直是我的最愛,早就想做了!!!

但carol說不能天氣太熱的時候做,奶油容易融化

10月初溫度已經沒那麼熱了,在家養病的我很像動手做做看

但其實又很害怕我的飛沫傳染病毒,所以全程帶口罩加一直洗手

做這個麵包揉麵團什麼的都很順,還揉到撐起來的麵團

真是太有成就感了....直到...............放進奶油的那一刻!!!!!!

沒等奶油稍融化才撖麵團。結果就開始冏了~~~

丹麥02.JPG

(成品照片看起來不錯啦!!!)

但其實補救了好久,但是奶油就是一直噴出來

我就一直亂撖!!!!!鳴~~~~~

我不想浪費100公克的奶油呀....這樣也要快一百元!!

 丹麥023.JPG  

還好被我亂搞以後烤出來還滿好吃的!!!

只是上方比較多油脂,而下方也是~~~嗚嗚

丹麥05.JPG

內部圖也不算很好看~~

但勉勉強強還可以吃,但至於好不好吃呢!!!!

看以下的圖就知道了~~~

 

丹麥04.JPG  

哈哈,不好吃也不用這樣嘛!!!

mo仔今天只吃一兩口就不吃了,隔天算不錯吃了滿大一塊!!!

阿母會不屈不撓繼續加油的!!!!

 

(10月份的第一篇胖達日記2個作品其實都不太成功!!!

但揉麵團揉的粉開心,小小紀錄一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