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恐怖快要2星期沒寫網誌了

最近都在用香港的事情有點小忙呀!!!(有錢就好了,哈哈~~~)

下次再來寫寫香港事項!!

今天先寫上個月彤妹生日+中秋節連休3天+颱風1天

總共5天,但要帶小孩加上阿羅哈在,所以只做了2樣東西

勉勉強強算3樣,但都利用彤彤睡著時做的

我覺得還滿厲害的....(真是老蘇賣烤箱,自賣自誇)

(焦糖布丁蛋糕)

參考的網誌:http://mei815.pixnet.net/blog/post/160080872

我是用7吋不分離模(為了做這個買的模,真的超好用的!!)

我覺得以後只要做棉花糖蛋糕系列都可以用呢~~嘻

第一層焦糖果凍,一開始先煮焦糖+水

但可能我用不沾鍋所以煮了很久才有顏色(有點驚驚!!!)

所以後來焦糖算有點苦,但我覺得是限定大人版..很喜歡有點苦的感覺

IMG_5851.JPG 

(有點哀傷蛋糕沒放好陷下去了!!!)

第二層布丁系列很恐怖用了很多蛋加糖,感覺是我這輩子加最多蛋的一次

後來覺得恐怖的是第一層的焦糖有吉利丁已經是固定了

但第二層卻還是液體,又有點驚驚蛋糊掉下去布丁會不會被沖上來

而這個又不會馬上發現,要等冷了才知道

如果那時沒發現就真是個悲劇了~~還好成功了!!!!

第三層棉花糖蛋糕,我自己改了個配方,因為我的香草酒才剛做,還不能用

我就用了另一個配方柳橙棉花糖蛋糕,只有買瓶柳橙汁就OK了

蛋糕配方:https://icook.tw/recipes/112688

而且又亂連接到另一個網誌,發現烤的時候外面再加一個鍋子,水放到2公分

我就也試著這樣,就用電鍋的內鍋(也驚驚!!!怕不能烤)

真的怎樣都沒裂呢~~~超開心的!!!

更妙的是多的蛋糊做了4個貓爪也沒裂,也是蓬很高喔~~

不知道是本身的配方好,還是....(寫不出來)神蹟嗎?哈哈哈

IMG_5797.JPG 

(雖然上一篇放過了,但還是想放一下)

只有第一個脫模有點不行,但放著拍照也還OK呀~~~

就這樣開心的完成彤妹的第一個蛋糕了

對了,如果下次要做用那個7吋模的,我就會想第二層少一顆蛋,

真是太大塊的布丁啦!!!

下次想嚐試另外一個配方的~~~

http://jeanica168.pixnet.net/blog/post/353916187

 她的模好美喔!!不過我應該不會買

如果要買模,我大概會想買個愛心的吧~~~哈哈

以上焦糖布丁蛋糕結束~~


再來是颱風天無聊版自製沒人愛食譜(超長名稱!!!)

土司名稱也超長,優格起士琴弦小土司 (好花俏)

這是為了小P孩聚餐時送給大家的,其實是很想要做給大家一人一大份

但真的來不及,就用小土司囉~~勉勉強強一人一個囉

製作方法如下,所以我也不用寫製作的流程,就隨便拉哩一下囉~~

IMG_5923.PNG

其實這個在fb上分享時有點悶,都沒什麼人回應

不知道是不是看起來很難吃~~~

我很喜歡這個麵團烤出來淡淡的顏色,但照片看起來可能沒這麼好吃吧~~哈哈

IMG_5925.PNG 

不過這星期分享黑眼豆豆也是沒什麼人回(下次分享)

沒關係啦~~反正就是一個紀錄,紀錄自己在顧小孩時還做了什麼

 IMG_5932.PNG

最後再拉回來

發現這8個小土司,我有點多做一些份量,所以是10個呢

好像孟孟也有吃掉一個,哈哈

這次整型整了個琴弦的感覺

下次有做大土司也想再試一次,哈哈!!

希望下次比較多人愛,哈哈哈(苦笑中= =")


 

arrow
arrow

    Zo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