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產假做了預期以外的事

就是去改名字......其實如果是以前會覺得是不可能的事

但人生中會遇到的事太難以預料了

待我娓娓道來..............好久好久以前

哈哈,又不是講故事!!!

大概在11年前吧~~某個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一位大姐

印象中她會看手相和算名字,她就說我很會花錢(手相的一部份只有出沒有進),

和最後一個字不太好(其實這點有點忘了,但好像有說!!)

但那時我滿年輕的又過的幸福又快樂,所以不是很在意

後來嬸嬸的阿爸有幫我們大概看一下名字,就說方哥以前的名字不太好(X飛)

所以他一直很沒定性,直到爸爸過世前也有囑咐這件事,要他去給嬸嬸的爸爸改名

也有說我和阿既的華是不錯的,因為我屬雞,可以金雞獨立之類的,但最後一個字也不太好

但那時還是依舊幸福快樂,所以也不可能去改名字

而X飛就在爸爸過世後有去重新取名了,這件事是我覺得讓我可以改變之其中之一

 

後來幫MO仔和彤彤取名時,每次拿到的單子都是在我最後一個字打一個X

看到就會覺得心情很不好,也是說不太會存錢(我還真的很不會存錢,全花光了!!)

而我也是很妙的一個人,從以前大家把我最後一個字寫錯,我也不會覺得怎樣

就整個很隨意,所以我就和阿羅哈說如果我的最後一個字可以改成大家寫錯的那個字

我就可以考慮改名了,就這樣............還真的可以呢!!!!

對了,這中間我有次看一個節目,就說我的最後一個字取名很不好,因為是含辛X苦!!!

就這樣零零總總加起來,就讓我去改名字了!!!

我其實不太否認這算是迷信的一種,但可以說的是爸爸如果還在我會改名的機率是微乎其微呀!!!

(沒有要推給他的意思啦~~~)

總之我覺得是一個重新開始,能不能存到錢還是要看我自己

 

這次產假去了2次戶政事務所,一次是幫彤妹登記&我的戶籍遷到新北市,另一次就是改名了

每一次都是一個多小時,所以就在想在那上班的人是不是每天只要做8個人就可以下班了,哈哈

那天去改名時,有很多很妙的小故事

隔壁櫃台的60歲太太要來辦離婚,辦事小姐一直念幹嘛離婚之類的,太太要問小姐私事卻不給問

隔壁的隔壁是一個小男生遺失身份證要補辦!一開始帶了相片要謊稱那相片是近期拍的,結果一放進去是2年前的相片

後來去快拍以後,辦完身份證要去另一個櫃台領身份證,結果他沒領就走了,後來還把他摳回來,哈

再隔壁一個是被除籍的太太,為了要健保再回來復籍,真是妙呀!!!(因為之前有些新聞厚呀郎移民到國外,結果回來濫用健保資源...)

 

IMG_0368

改完名的隔天還去刻個閃亮粉吱吱吱印章....哈哈

還說會存錢,結果還是多花點錢刻的~~~

總之繼續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