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趁著坐車還有20分鐘來個簡短篇~

上星期六下午午覺睡太久了,所以晚上一直睡不著覺

也不能吃東西(上星期六日感覺是控制飲食最崩潰的時刻呀!!)

所以就想來做個東西...麵包要等太久了

蛋糕也要搬小粉紅,太麻煩了,

想到饅頭...之前有說過還不想做,但聽說發酵只要一次,應該時間不常吧~

上網估狗一下,雖然沒有中筋麵粉,但高加低一樣可以,那就來做一下吧

我參考的BLOG~

http://jpatricialin.blogspot.tw/2012/04/sesamum-steamed-bun.html?m=1

結果發現我有全麥麵粉呢~~而且是中筋的,所以就給來做個全麵饅頭

但我忘了之前有看到人家說全麵麵粉不能超過50%,就給它100%

結果超難揉的...呼!!!

饅頭01

但還滿成功的,秘訣就是蒸好的時候只開一點點,等個2-3分鐘再拿起來

所以就帶著愉悅開心的心情去睡覺了

 

隔天起床,mo仔竟然很賞臉的吃了3小個

 

饅頭02  

 

看他吃的很開心,想說做饅頭也不太花時間

所以就想帶著mo仔來做一下

 

饅頭03  

這次我就沒那麼瘋狂了...小改了食譜

高筋  130 低筋 30

全麥  30  芝麻  40

糖   32  酵母 1/2茶匙

油  4.5   水  105cc

不過我覺得揉起來還是沒有麵包舒服

不知道是不是沒有老麵的原因

但mo仔玩的很開心,雖然是沒什麼美感啦~~

一起參與感覺真不錯!!!哈哈

媽媽說下次要來買南瓜給我做,真是期待~~

 

最近手做魂又開始了,一直很想完成東西的感覺,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