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新的一個月啦~~

三月實在有點混,仔細回想好像也不知道在做什麼  

但是只寫了3篇文章,哈哈

4月目標來寫個10篇文章好了

今天有上BlogAD拿試用品想要寫一寫,話說我最近保養品還用的滿有心得的!!

(完全離題中!!)

 

只不過過了一個星期就沒有當初那種喜悅感了~~

今年的第二道菜出爐,就是我上次說的"炒米粉"

不過在炒米粉的前一天,我先把想整理的東西整理整理

整理我的化粧台,把不想要沒用的東西丟一丟

包括之前沒用的一些彩粧,好像都放好久了~~~

然候還要我最想整理的小書房中的小書架~~~

 

乾淨!

原本這個櫃子下面的的東西,搬到門旁邊,把這裡面放阿羅哈的一些譜&書

剛整理完是滿有成就感的,但是隔天阿羅哈又開始堆東西了

那隻樂器擺在那如果要從櫃子拿東西好像也沒很方便><

不過整理一些櫃子還是滿有成就感的,下一階段就是想要把一些沒在用的東西丟丟掉

希望能成功囉!!!實在不喜歡家裡堆一堆東西~~不過就是要少買囉!!!

 

 

隔天就是炒米粉囉~~

因為櫃子一直放著三大包米粉,然候阿羅哈又剛好煮了一盒香腸

還剩幾條,所以就想說炒米粉的時機到了~~~YA!!!

因為想說不要買太多東西,所以問了阿母家裡有沒有香菇 高麗菜 蝦米 紅蘿蔔

全都有呢~這樣就不用自己買了!

不過後來她覺得我吃蝦米容易過敏,所以就沒帶給我

我就去買了盒蝦仁~~上網去看了很多煮法

後來參考的是阿基師煮法,就是要用滾水燙一下米粉

 

切了好多料(沒圖沒真相)

然候發現香菇拿原本的菜刀太難切了

就拿出去金門買的料理刀,哇~~~超順手的啦~~讚

就開始炒了!!!本來覺得自己的料很多

但是失誤的事,我太懶了加了太多米粉一包裡面有2大塊

結果開始炒時吸水吸的好嚴重,真是太恐怖了

整個炒鍋都滿起來了~~~呼!!!!

好險還是任務完成~~~

 

第一桶米粉!  

一大桶香噴噴的米粉出爐了~~~

真的是超大鍋,我想知道味道的變化,那天在家吃了好多~超撐的啦!!

 

這次炒米粉我本來想檢討一下,可是後來想一想其實還好就是米粉的量抓對了

其它應該都很OK~

不過真的是滿恐怖的,所以阿母說的沒錯,就是要一直加水

不然就會黏鍋黏的粉恐怖~~~

 

ㄉㄧㄠˇ ㄉㄟˋ!  

呼,很恐怖吧~~~

不過還好的是泡水就洗起來了,好險好險~~沒報廢一個鍋子

 

上星期真是超賢妻,想說最後的高筋麵粉

星期四再來做一次麵包看會不會成功

結果最後還是沒發起來,真是讓人鬰卒,到底哪裡做錯了呀~~~

星期天問了一下FB好友小姵,她說要用水溶解

那下次再來試試囉~~~

 

所以下次的目標是麵包可以發酵成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