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邊太多賢慧的媽媽了

讓這個買了一台很貴的微波爐的太太兼媽媽很不好意思><"

今晚趁著MO仔乖乖睡覺時,準備來做一下

此時阿羅哈傳APP說要下課了,不過我還是不放棄的做一下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認真紀錄一下, 之後就多做幾種再一起紀錄囉~~

 

為什麼會想做餅干呢!因為IVY搬到新家開始做餅干了,

覺得滿好吃的,就和她要食譜~~就先傳了一個部落格給我看

好像很多人都參考這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197955

IVY是說桂格大燕麥片就可以了~~家裡正好有,就來加一下

不過真的開始做,看了BLOG還是覺得有點複雜

就拿出SO貴微波爐的食譜研究一下,好像簡單多了

把材料找一找~~~買的電子小秤子雖然看起來很兩光

但是有小秤子比上次做麵包時方便多了~~~~

 

餅乾工具  

因為我只想做一盤烤盤,所以所有材料都減半~~

材料裡面糖還再少2/3,因為實在太恐怖了

本來想拿出上次買的模型來用出可愛的型狀,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比例不對

壓出來後就太軟了~~~

所以最後還是手捏一捏好了~~~><

 

結果手捏一捏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還一直太黏,不太能成型

 

烤餅乾!  

最後預熱13分鐘,烤12分鐘左右

終於烤出一小盤好香好甜的餅干,我一直覺得這餅干的味道很像一個東西

剛剛突然想到了,是蛋捲~~對啦!!!我的比例少一半,可是蛋一樣放一顆

難怪會那麼像蛋捲,不過阿羅哈是說覺得奶油很有誠意~~~

總之沒有太難吃,但是好像真的太甜了&加花生好好吃~~~哈哈

(只有2塊加花生!!!)最近應該還會再做一次,打鐵要趁熱!!!

 

話說我今年給自己的目標是一個月做一道菜出來(這個算嗎??)

下次想挑戰的是"炒米粉"哈哈~~~很怪吧~~~

誰叫我家還有一堆米粉還沒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