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天不想寫文章(目標8月份累積15篇文章)

但今天有個好事,就想說紀錄一下吧~~~

IMG_7545.JPG

好事就是這個分享加貼文就抽到廚藝教室卷

最近還滿愛分享的,希望多多益善呀~~~也希望這個卷不要有期限呀!!!

今年快沒有假了(但如果真的有期限也是要請假去呀!!!)哈哈哈

 

既然是因為小粉紅抽中的,那就來分享一篇做麵包的文章吧~~~

最近做了那麼多東西,最想分享的就是中種蜂蜜優格土司

 

其實這本來是因為姐姐花們要來家裡玩,所以先打了個中種

但事實上原本是要做液種法,但結果我睡過頭了,忘了把液種放在冰箱裡

結果就要液種SAY BYE BYE(整個過發了)

所以就看了新買的一本麵包書,看到可以先打中種...發酵90-120分鐘,再做麵團

080202.jpg

所以就成為了這本書第一本做的啦,其實原本也不是想做這個~~

結果姐姐花們玩完水太累(其實我也好累)所以就沒做了

但我麵團已經打了呀~~~還好那天彤妹玩很累睡著,孟孟又去找朋友玩

所以剩下的時間就可以再把它完成了~~~

080203.jpg

(第二次發酵發了90分鐘左右)

說起這麵團其實中種發酵了2個小時後,就先放進冰箱

然候又拿出來退冰一次,結果又沒有要做,我又再繼續冰

本來怕會不會發不起來,沒想到再我耐心等候之下(超過60分鐘的發酵)

080204.JPG

為什麼會挑這個土司,就是接下來的原因

進烤箱烤後竟然後發那麼強,很少進烤箱後會超過那麼多

看了真是好高興,不枉我有耐心的等待它發酵至9分滿

不像前一天的火龍果土司二發超快,但是進烤箱後進來消風了.....

 

080205.JPG

但出爐後有點白目,手沒拿穩,導致麵包凹了一個洞

真是殘念呀!!!還好不影響口感

這麵包有香香的蜂蜜味,吃起來好舒服呀!!!

(最近真愛有蜂蜜味的,還有漂亮的枕頭蛋糕也是!!哈哈)

因為是書本的配方我就不公開了,如果有想要這配方的可以私訊和我說喔!!!

 

 

arrow
arrow

    Zo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