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睡已久的麵包魂終於啟動了~~~

在MO仔很小的時候做過幾次,一直覺得沒有發酵成功

就再也沒試了,中間還做過幾次餅干什麼的

但我最想做的還是吐司...自己做吐司大概是我人生夢想其中之一~~

好在IVY也開始做,我就請她幫我買酵母+吐司盒...等等~~

但中間也放在公司好久一直想說要帶保溫瓶來又忘了(因為酵母要飽冰)

終於有一天開動了~~~

 

 

IMG_1865

 

麵包發酵啦!!!好開心~~~

等待麵包發酵的期間,

我做了蒸汽烘烤微波爐(以後小名叫200T好了)食譜裡面的速發麵包~~

也是滿可愛的!!!!!

 

 

IMG_1867

看到我家的200T活起來,實在太感動了啦~~~

其實中間我真的好幾次都估狗哪裡有做麵包的地方或是想了很多辦法,

大概半年想一次吧~~~哈哈!!!!

 

IMG_1869

速成麵包,真的很速成呢~~~(吐司在等第一次發酵時就做好了><")

這次做成功以後,我才突然領悟到原來以前不算是沒有發酵成功

而是這種發酵方式,真的不是正統做麵包的方法,所以才會覺得一直沒發起來

 

再轉回來看我的主角~~~我第一次山型土司

IMG_1876

發的好成功,真的好開心(疏不知整個開心的太早了~~~~)

然候就一樣進去了200T裡面

結果我很阿呆,不知道烤箱要先預熱好才能放進去><"

IMG_1878

 

所以還沒預熱好,我的麵包頭就熟啦~~~~

(其實預熱也要花很久的時間!!!)

 

從烤盒拿出來的成品,"當時"覺得真是太美好了

IMG_1880  

後來公司同事JOHNNY和我分享經驗

告訴我這個下面還沒熟,我再和他說我的過程~~~下次就要改進啦!!!

以上是第一次麵包魂的經過~~~

所以這時我才知道總共要一直發酵差不多就花了3小時~~~

 

再來就是美好的第二次麵包魂,做給媽媽和阿羅哈的麵包

一次做2種一個是葡萄土司另一個是熱狗麵包

熱狗是好吃的COSTCO熱狗!!!

IMG_1882

 

可愛的土司~~也是等待慢慢發酵

本來還有點擔心發不滿,可是後來還算順利

 

再來看看可愛的熱狗麵包,這也是我第一次塑型

實在不是簡單的事,

下圖第二個就是實在不想轉了,轉了2圈就停了~~

 

IMG_1886

 

 

這時候看起來不怎樣,但是下圖發酵起來實在是太可愛

尤其在這大半夜的看到這可愛的樣子~~哈哈

IMG_1888

 

喔耶,成品烤完了~~~

葡萄土司,感覺有點像酥皮蛋糕

IMG_1892

 

 

 

IMG_1894

內部也發酵的算是很漂亮~~有一個空洞

新手的我只要看到這種切面就很開心啦~~~

 

再來就是超可愛熱狗麵包

IMG_1895  

感覺也還不錯吧~~~

只是 

只是

只是

......

.......

.......

做完這2款麵包,媽媽和老公也很給面子的算是吃完了

但是放到隔天真的好硬好硬呀............那A安呢!!!!

於是我要開始找尋方法了~~~~~~~~~~就開始我的麵包魂之路!!!

本來想一件寫完的,覺得好長喔!!!換下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