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完docters第8集心情很好呀~

不過中午有稍稍被打破了一點,哈哈~~~

先來個煮飯文吧~~~~上星期四颱風來了,星期五就休假

連放個3天,也不太想出去(只去了一次大潤發)

就產出好多食物啦!!(難得認真)

不過這次都有一些小瑕疵,想要紀錄一下下次想辦桌就可以參考囉!!

我的食譜大部份都看icook,裡面沒有喜歡的我才會換找網頁

 

第一個是蕃茄義大利雞肉焗麵,只要一有颱風假我就會想烤個焗烤

星期四晚上就去買義大利肉醬+蕃茄+雞肉條

通常都是用豬絞肉或是牛絞肉,但是那天都沒了,所以我就用雞肉代替啦!!

 

070101.JPG

在煮醬時還滿順的,不過麵條用了半包後,倒下去平底鍋就有點太多了

然候烤完焗麵覺得起士絲份量有點少,下次應該要鋪2層,(家裡還有要趕快用完呀!!)

烤完以後麵就會有點乾,之後就要改進要烤的會醬汁要用更多(是說這次已經用了半罐去了)

 

第二道是烤檸檬咖哩無骨雞

這costco的無骨雞腿在我家冰庫躺了好久,颱風那天終於拿出來

雖然說中午也吃雞肉焗麵,但也沒關係啦!!!烤雞感覺也不一樣

070102.JPG

搜尋食譜時,只差沒有魚露...家裡有咖哩粉,所以就用咖哩粉囉

大概醃一個半小時,也還滿入味的~~~吃的滿開心的(因為妹妹在此時睡著了,終於不吵了)

去打個芒果汁,是我在全聯買的一顆49元...聽說今年芒果超級貴的

070103.jpg

結果打起來也不好喝,今年芒果真是太不甜了呀!!!

還好還有隔壁這杯檸檬啤酒撫慰我的心,結束這愉快的颱風天呀~~哈哈

 

第二天星期六本來想要早上去大潤發補貨,但孟小子說要看來自紅花坂..

結果他根本沒看,爸拔倒是看的挺入迷,去大潤發大採購3700多元

還好我有禮卷2500元~~哈哈

070107.JPG

還買了新的小桃紅果汁機

因為用攪拌棒打冰沙常常會噴的到處都是,加上可以給弟弟做副食品了

就用禮卷買一台囉!!1000元以內比想像中便宜

 

星期天爸拔從早就有課了,前一天去大潤發還抓了一隻雞

所以一早開始就來醃雞了,食譜是小米桶的,上面寫說要醃1天,我只醃大概8小時左右

070106.jpg

就用攪拌棒打最後一次蒜泥汁...家裡只剩苦茶油,也用下去了

還滿妙的感覺,剛烤出來覺得非常完美(1小時),結果翻面有不太熟的跡象

我覺得雞也太大隻了,快要2公斤~~下次要改進,不然吃起來也太Q彈了

不過至少可以吃,而且這味道超好的呢~~下午去全聯補貨時補了一罐47元的迷迭香,真是香呀!!!

下次一定要再試試一次可以成功的烤雞呀!!!!

 

再來就是開好玩的直播,孟孟做蛋糕

最LUCKY的事是因為妹妹好好笑的看著電視就睡著了,成功達陣後

我們就來做蛋糕,其實我真的比較想做麵包,但算了一下時間烤雞會來不及呀!!

070104.jpg

所以就做簡單的蛋糕捲

孟孟真的長大很多,手不殘了~~(小時候真的很怕他打翻東西)

這次覺得4顆蛋有點太少了,最後巧克力蛋糕糊有點不均勻,所以下次可以用5顆蛋

長頸鹿糊也不夠小塊,最後還有點不夠~~真的好想去買個深烤盤

 

070105.JPG

還好捲完還不錯,而且重點是也好吃

超開心的打奶油也成功了,下面有墊個冰枕超好用了~~

 

這天真的有夠忙的,因為我還做了爸拔的馬鈴薯沙拉+燙了花椰菜+ 煮麵當晚餐

呼~~~其實自己一個人煮是還好,但有個小淘氣3點半睡起來,就會很忙啦~~~哈哈哈

希望下次再加油啦!!!!

 

 

arrow
arrow

    Zo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